高雄罷捷案正式落幕,同意罷免票數最後以5萬5394票落敗,高雄市議員黃捷順利保住議員席次,不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認為,罷捷票數比黃捷當選票數多3倍,雖然民進黨這次靠著大軍壓境,拿下勝利,但同意罷捷衝出5萬多票,也是一種民意警訊。

福誠高中投開票所 一天連爆兩起衝突案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6)日投票,福誠高中投開票所一連爆發兩起衝突,一早有民眾還沒投票就急著監票,和選務人員起口角,下午一名監票的婦人怒控選務人員開票程序有問題,選務人員不甘示弱,雙方隔空互嗆,衝突一觸即發,驚動員警到場勸阻。

國民黨批民進黨「選前大軍壓境才拿下勝利」

隨著票數陸續開出,罷捷總部氣氛越來越凝重,不同意罷免票領先同意罷免票,差距越拉越大。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受訪時,批民進黨為了保黃捷,選前發動大軍壓境,所有的規模跟進行活動的方式都比照市長補選的態樣。

罷捷確定失敗後,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喊話「我們失敗了,但是我們小蝦米並沒有輸,因為我們小蝦米驚動到總統之尊的大鯨魚。」

儘管罷捷團體最後只拿到5萬5394票,罷免失敗,但票數足足是黃捷當選議員1萬8千多票的3倍,也被罷捷團體認為,這對民進黨來說是種警訊。

高雄/吳玫萱、田宇涵、張崇閔、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