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團體控告黃捷違反選罷法。圖:台視新聞
罷捷團體控告黃捷違反選罷法。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未過關,罷捷團體雖接受開票結果,但針對黃捷在投票當日疑似有違反選罷法的言論,罷捷團體今(8)日上午到選委會檢舉告發,黃捷表示,尊重罷捷團體,一切結果由選委會判定。

遭告發違選罷法 黃捷尊重:交選委會判定

罷捷團體指出,黃捷在投票日上午受訪提到,「報復性罷免、邊罷免邊找理由、把罷免當報復工具、民主不是這樣玩的、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的」等相關言論,明顯是在為反罷免拉票,恐怕違反選罷法,因此正式提出檢舉。

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強調,接受開票結果,但是不能接受黃捷帶頭違反選罷法。

黃捷表示予以尊重,並希望選舉過後,大家能盡快回歸正常生活,是否有違反選罷法,還是要由選委會來做決定。

有意加入民進黨? 黃捷:大家都是本土進步派的一份子

至於這次罷捷行動,民進黨出手相助,黃捷未來是否有意加入民進黨,對此,黃捷不正面回應,強調大家都是本土派進步派大家庭的一份子,都在最適合的位置上服務,為台灣努力。

高雄/梁家瑋、王超群、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