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迪化年貨大街和往年盛況相比「有落差」 民眾:逛起來較舒服
  • 花生糖、牛肉乾等熱量高,營養師籲要適量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台北迪化街年貨大街首次禁止設攤,因此就算是年前最後一個週末,人潮還是比往年少了一些,有業者表示,今年少了流動攤販,不少民眾會改到店面採買,但整體買氣和往年相比還是有落差,不過不用人擠人,民眾反而接受度很高。

年貨大街首次禁設攤 民眾、業者反應兩極

店家結帳櫃台一陣手忙腳亂,因為採買民眾幾乎都趕在春節前的最後週末,上門採購,店員也賣力嘶吼,希望顧客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為了防疫,迪化街年貨大街首次禁止設攤,雖然人潮還是有,但和往年街道被擠的水洩不通的盛況相比,還是有點落差,不過民眾和業者反應兩極化,有業者就說以前一天大概來個10多萬的人,現在差不多大概1、2萬人而已,也沒有什麼買氣,但民眾就說,人潮沒那麼多比較好逛,也蠻舒適,畢竟現在疫情那麼嚴重,若是人擠人也是很可怕。

年貨零嘴熱量大魔王 營養師提醒控制體重

雖然年味少了點,但少了攤販多了空間,民眾逛得越起勁,就有望帶動提袋率。不過營養師提醒,暢銷年貨中,以每100公克計算,花生糖、牛肉乾、花生貢糖和花生麻荖,熱量可都飆破500卡。買年貨、吃年貨還是得適量,避免年節後體重失控!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