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玉里鎮一名老農種植的向日葵花海。圖:台視新聞
花蓮縣玉里鎮一名老農種植的向日葵花海。圖:台視新聞
  • 花蓮縣玉里鎮一位老農利用稻田休耕時,種下整片向日葵花海
  • 有遊客為了欣賞美景,竟直接踩進花海,讓老農直呼好痛心

花蓮縣玉里鎮有一位農友,每年利用稻田休耕時種下整片的向日葵花海,後方配上當地的著名地標、客城鐵橋,吸引鐵道迷前來捕捉花海映襯著火車的瞬間。不過有遊客為了欣賞美景直接踩進花海,如此脫序行為,讓照顧花田的老農直呼實在是好痛心。

遊客踩進花海拍照觀賞 老農痛心急喝斥

藍天白雲配上陽光,向日葵在微風中搖曳生姿,整片金黃的花海配上後方懷舊的客城鐵橋,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捕捉火車經過的瞬間,但美麗的景色讓不少遊客太過忘情,直接踩進花田 近距離觀賞和拍攝,照顧花田的老花農林敏榮每天一大早就到這裡站崗,看到遊客踩進花田裡,急忙喝斥。

位在花蓮玉里的這片向日葵花海,是林敏榮在稻田休耕期,自掏腰包好幾千塊購買種子種向日葵,想給大家一片美景,好不容易將整片花海呵護長大,看到心血被踐踏實在是好痛心,讓他無奈表示「我們辛苦得要死要給大家欣賞,不是要給大家來糟蹋,踩得亂七八糟,差不多10天就報銷了」。

林敏榮表示,已經連續在休耕期種向日葵種了兩、三年,雖然歡迎民眾來這裡欣賞免費的美景,但也希望遊客可以將心比心,不要任意踐踏花海,留點距離,讓風景更加美麗。

花蓮/陳勁曄、陶怡軒、何佩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