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進行投票,截至下午4點投票結束後,各票所陸續開票,最終同意55,394票、不同意65,258票,罷捷沒能過關,晚間6點黃捷出面鞠躬灑淚感謝支持者,表示「明天我還是議員」、謝謝各位鄉親的支持,更希望報復性罷免行動,隨著鳳山這一關守住之後,能延續下去,還不忘為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加油。

黃捷激動現身 灑淚謝鳳山鄉親

黃捷帶著紅色口罩,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趙天麟、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一同現身,在未發表言論前先情緒激動不斷深呼吸,接著開頭說致謝詞後,眼淚立刻奪眶而出,鞠躬感謝鳳山鄉親的支持,讓她過了今天仍是鳳山區的議員,未來她會繼續努力,不會讓鄉親失望。

黃捷落淚道謝,「這一個月以來造成很多鳳山鄉親的紛紛擾擾,因為已經接近過年,本來應該要保持迎接新年開心的心情,再加上防疫時刻,鳳山卻遇上額外的紛擾,但鳳山人也因此寫下台灣獨一無二的民主歷史,從去年(2020)到現在一共投下4次選票,每一張票都格外有意義」,用溫暖、有智慧、有正義感這幾個形容詞來形容支持她的鳳山鄉親。

一一唱名支持立委、議員 一路相挺從早市陪到夜市

除了感謝鳳山鄉親,黃捷也一一唱名謝謝陪同她走過這一段路的人,像是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從罷免案開始就很關注、幫忙,謝謝具有溫暖的大家長,讓她能繼續留在鳳山,而鳳山隊議員林智鴻、陳慧文、張漢忠也在選舉期間陪伴她、挺她。

此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特地南下為黃捷站台,黃捷感謝他的關心和出力,也一直給予全力的協助,另外還有民進黨黨部主委趙天麟,第一時間給予協助,也知道站在台灣本土派的一方,「我們都會是同一個隊伍」。

不希望仇恨蔓延 黃捷謝鳳山人止住「報復性罷免」

面對近期掀起一連串的「報復性罷免」,她說鳳山人用行動在此止住仇恨、止住報復,「鳳山這一關守住了」,希望接下來其他許多地方大家也都能停止仇恨,包括其他黨籍議員,還有接下來要面臨考驗的高閔琳議員。

黃捷表示自己25歲從政以來,雖然也才2年時間,但是讓她獲得這麼大一次的考驗,對她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未來她會繼續努力。

最後黃捷也不忘感謝總統蔡英文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喊話「相信高雄未來有你們會變得更好」,她相信本土派、進步派、民主派的成員一個都不會少,接下來一起加油、一起抵禦外來的挑戰,高雄、台灣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