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日期不變,考試範圍縮小,會考英文聽力。圖:台視新聞
國中教育會考日期不變,考試範圍縮小,會考英文聽力。圖:台視新聞
  • 國中教育會考日期不變,考試範圍縮小,但會恢復去年因疫情取消的英聽測驗
  • 本屆考生為九年一貫舊課綱最後一屆,考生人數預計只有20萬1千多人,比去年少8千人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高中職在內以下學校延後4天開學,不過國中教育會考日期不變但考試範圍縮小,國九下學期的國、英、數、社會及自然五科,將各只考二分之一到六分之五,至於去年因疫情停考的英聽,今年將恢復測驗。

今年國中會考將在5月15日、16日,本屆考生是九年一貫舊課綱最後一屆,因為少子化影響,考生人數預計只有20萬1千多人,比去年少8千人。

因為延後開學,會考考試範圍也有所調整,主責命題的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昨(6)日指出,第一冊至第五冊皆為考試範圍,而在檢視各版教科書第六冊,以及考量各校教學進度後,決議第六冊國文僅考一至八課,九、十課不考。

英文考第六冊一至五課,第六課不考,試題使用單字為國中、小基本1200個字詞且維持英文聽力考試;數學則是「二次函數」和「統計與機率」兩個單元,但「立體圖形」單元不考;自然科(物理和地球科學)只考電流(電)和天氣;社會中的地理、歷史、公民各版本皆考前三單元(主題、篇)。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