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計畫,今(5)日告一段落,全院採檢2136人,已有1908人陰性,也讓指揮官陳時中稍微放心;只是外界好奇,部桃何時才算全面安全,陳時中仍然不敢把話說得太死,並補充說到,因為需要觀察的點實在太多,但也說現階段仍以樂觀看待部桃,因為最近的確診案例,都早被匡列在防火牆內,都在掌握之中。

「終於可以稍微放輕鬆」,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會這樣說,是因為部桃清零計畫,告一段落。應採2136人,1908例結果是陰性。

陳時中樂觀看待,不是沒有原因,不僅脫口說出,新屋分院也全採都是陰性,更以部桃群聚確診案例當依據,案909和910,雖然在1月29號新增確診,但他們早在1月18就進行居家隔離,最新的案924,也早在1月12號就隔離,確診案例長時間跟社區切隔,早就列在指揮中心的防火牆內。

不過指揮中心還是希望,在樂觀中還有很多要關注事項,畢竟部桃累計確診案例已達20例,讓陳時中不敢定觀察日,只能在年後視整體檢驗結果,再決定何時讓部桃往正常營運邁進。

桃園-台北/陳子揚 林秉州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