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海域生態資源豐富。圖:台視新聞
三仙台海域生態資源豐富。圖:台視新聞
  • 東管處發現三仙台新的潛水祕境,未來將深度推廣

台東三仙台地上美景名聞遐邇,不過海底景觀也是不遑多讓。東管處經過探勘後發現,三仙台附近海域內,不僅有豐富的海底生態,更有高度超過一公尺的大海扇,生長在礁石的垂直面上,隨著海流漂的美麗景象,堪稱潛水界的最新祕境。

三仙台驚現1米高大海扇

潛下台東三仙台海域,豐富海底生態映入眼簾,除了海龜和魚群在水中悠遊,還有軟珊瑚布滿礁岩,另外更發現有一株株高度超過一公尺的大海扇,生長在礁石的垂直面上,隨著海流緩緩漂,畫面令人嘆為觀止,東管處也是最近才發現這個生態奇景。

東管處從105年開始,持續探勘東海岸及綠島海域內生態資源,近日恰巧捕捉到海扇林美景。東管處表示,「去年特地去三仙台調查,在三仙台島西側發現有大礁石,上面分布很多海扇,看起來是非常驚豔的點。」

三仙台海域的海扇又大又多。圖:台視新聞

潛水新祕境!東管處將大力推廣

不過如此壯觀的海底景像,卻不像三仙台的地上美景一般為人所知,目前這裡的海底生態旅遊次數幾乎掛零,是尚未開發的潛水祕境。東管處指出,這邊算是比較高級的潛點,必須要船艦才能到,而且水流也比較凌亂,必須要在地專業的導潛人員帶你來看。」

東管處預計今年將邀請潛水愛好者踩點體驗,做海底深度之旅,藉此推廣三仙台鮮為人知的海底祕境。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