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鏡頭君強勢回歸。圖/台視新聞
三仙台鏡頭君強勢回歸。圖/台視新聞

小犬颱風步步逼近,氣象署在今(3)天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上回三仙台的「鏡頭君」在海葵颱風襲台時,努力撐住直播現場吸引萬人觀看,一戰成名,這回東管處表示「鏡頭君,強勢回歸了」,而且為了保護鏡頭君,超過7級陣風時會固定鏡頭,不再擺頭巡弋,另外還有備用電力迎戰即將到來的小犬颱風。

網友猜「小犬搖滾區哪位鏡頭君」 全力打氣加油

海葵颱風來襲時,三仙台的「鏡頭君」用生命直播16級強風,吸引萬人觀看,沒想到中途卻無預警斷線,讓許多網友湧入直播替它加油,眼看這回小犬來襲花東首當其衝,東管處也做好準備。

三仙台即時影像直播16級海葵颱風強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海葵颱風過後,我們都將所有的鏡頭重新做了一個清潔跟保養,那為了這個小犬颱風,我們現在超過7級風的時候,我們就讓它固定,包括這個整個花蓮機台不斷電的設施。」

鏡頭君強勢回歸迎戰小犬颱風,網友們一早也守在螢幕前,有人說,「這次小犬的搖滾區,是哪位鏡頭君擔當」,還有人說,「一定可以挺住第一線」,全力替鏡頭君加油打氣。

東管處設颱風「專屬直播」 讓觀眾觀看即時影像

交通部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想要看颱風的風浪,就上我們的即時影像來觀看就可以,而且我們還特別製作了這個,小犬颱風的觀浪頻道。」東管處防患未然,就怕風雨太強不敢懈怠,也特別在這回颱風製作一個專屬直播,讓民眾能夠隨時透過即時影像,觀看花東各地浪況。

台東/劉麟祥、王子菱、練芳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