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持續至下周一,10日小年夜全台將有降雨機會。圖:台視新聞
天氣晴朗持續至下周一,10日小年夜全台將有降雨機會。圖:台視新聞
  • 下週一(8)起「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
  • 春節連假初期變天,小年夜鋒面通過全台有雨
  • 早晚溫差大,春節戶外踏青需適量添加衣物

民眾春節連假返鄉過年或是有安排行程,要特別留意天氣狀況,尤其下週一開始,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恐有局部短暫雨,到了10日小年夜,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局部地區還可能會出現大雨,而南部地區也要留意雷雨情況,直到除夕夜,雨勢才會由南向北逐漸趨緩,大年初一鋒面才會遠離。氣溫方面,春節期間雖然沒有較強冷空氣,但還是要留意早晚溫差大。

下周一起全台水氣增 全台有雨持續至初一

今(5)日白天全台各地幾乎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不過在迎來過年連假前,春雨鋒面先報到。氣象專家賈新興透露,不好的天氣落在2月10日,局部地區會有大雨,甚至不排除雷雨出現的機會,提醒選在小年夜提早返家的民眾要多加注意。

春節一周天氣變化。圖:台視新聞

濕冷天氣迎接春節,預計從下週一開始,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加、雲量變多,其中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恐怕會有局部短暫雨,到了10日小年夜鋒面來襲,全台都有雨,影響時間持續一整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大雨發生,南部地區也得留意有雷雨情況,直到大年初一鋒面遠離,各地雨勢才會漸緩。

春節天氣晴 專家:留意早晚溫差大

賈新興表示,基本上初一到初五的天氣型態,都還算是不錯,只是說在北部、東北部,有時候雲量稍微多一點點,有一些短暫零星的降雨。而在氣溫方面,春節期間雖然沒有較強冷空氣,但早晚溫差大,到戶外走春踏青,別忘了多加件衣物。

台北/陸穎逸、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