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一名60歲男子前年從越南返台,因攜帶豬肉餡餅被查獲,被依法裁罰新台幣20萬元
  • 但這名男子卻不願繳納,行政執行官將他的汽車和透天厝查封,他才承諾會儘速繳納罰鍰

因為豬肉餡餅男子差點被查封房產!一名60歲的呂姓男子,前年八月從越南搭機返台,因為攜帶豬肉餡餅被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新台幣20萬元。但這名男子卻不願繳納,行政執行官將他的汽車和透天厝查封,他才承諾會儘速繳納罰鍰。

太貪吃惹禍! 帶130公克豬肉餡餅入境挨罰20萬

台中一名60歲的呂姓男子在前年8月從越南旅遊返國時,在行李中夾帶了一個重約130公克的豬肉餡餅,在通關時被查獲,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20萬元。

擺爛1年拒繳遭查封車房 乖乖每月繳5000清償

但呂姓男子遲遲不肯繳納罰款、拖了一年,台中分署只好到他太平區的透天厝進行查封房屋、汽車等;男子見事態嚴重,最後經過溝通協調,男子同意每個月支付5000元,直到清償完為止。

台中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鍾志盛表示,現在完全禁止國人攜帶肉品入境,呂姓男子因違法攜帶被裁罰,而男子原來是賣彩券的,後來沒有再繼續做,所以生活狀況、經濟狀況也不是非常好,但男子已經表明願意繳納。

2019年非洲豬瘟裁罰54件 國庫已入帳50萬元

台中分署指出,從2019年統計至今,非洲豬瘟裁罰案件一共有54件,其中46件是外國人,外國人中有32人因拒絕繳納罰鍰而遭境管單位拒絕入境;另外8件是本國人,裁罰總金額123萬元,目前已徵得50萬多元。

呂姓男子為了一塊餡餅,最後卻落得差點要被查封房屋,實在划不來。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