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要黨內注意趙少康「中廣案」,趙少康痛批民進黨是政治迫害
  • 趙少康還原,江啟臣曾承諾聘他為中評委,但後來江啟臣又改口說有壓力,暫時不能聘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返國民黨,民進黨也相當關注,秘書長林錫耀昨(3)日在中常會上提到,近期有關中廣的司法案件,趙少康在農曆年後將出庭,提醒黨內要多加注意。趙少康今(4)日痛批,這難道又是民進黨的政治迫害?

另外,對於自己的回歸,趙少康也還原他與江啟臣的談話過程,提到江啟臣曾承諾聘他為中評委,還說找他回來國民黨是主席任內「莫大的光榮」,只是後來江啟臣又改口稱壓力很大,暫時不能聘他為中評委。

趙少康重回國民黨 民進黨秘書長:動機值得注意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昨(3)日中常會上,提到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動機值得注意」,尤其中廣近期有「三中案」、「中廣土地案」,各在1月25日、28日開庭,這之間的關係值得觀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錫耀兄我們老朋友了」,這個時候不應該這樣講,不然就是「司法追殺」、「給檢察官及法官施壓」。

選黨魁為「中廣案」解套? 趙少康:國民黨自身難保

外界傳言,趙少康要參選黨主席,是希望國民黨能幫忙處理有關中廣的司法案件。趙少康回應,國民黨無法幫他處理什麼,如果能處理、早就處理了,更何況國民黨現在黨產問題就自身難保,因此根本不可能保護他。

趙少康韓國瑜結盟 派2人當引線人拜會江啟臣

有關趙少康大動作宣布回歸,政界人士爆料,韓國瑜在不久前,特別差使韓冰與許淑華兩人拜會江啟臣,雙方商定由韓國瑜、趙少康、江啟臣三人直接面對面,就安排趙少康恢復國民黨籍一事,確認意向與實施步驟。

趙少康自曝江啟臣允聘他為中評委 壓力不能給

趙少康還原會談經過,江啟臣第二次跟他吃飯時就提到,國民黨會立刻啟動「回復黨籍」的程序,大概1至3天就能完成,另外還要聘他擔任中央評議委員,並還向他表示,「少康兄、趙大哥,我能夠在我黨主席任內,聘你為中央評議委員,是我莫大的光榮」。

趙少康進一步指出,在會談過了幾天後,江啟臣說壓力很大,所以暫時不能夠聘他擔任中評委。趙少康強調,沒有人談到「回復黨籍滿一年才能參選」一事,江啟臣僅有跟他表示現在「沒有放棄、會繼續選黨主席」,而他自己則是還沒有決定要不要選黨主席。

趙少康連日拋出議題,引發國內政界討論不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忙著「拆彈」,後續「劇情」會如何發展,也讓外界持續關注。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