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桃清零計畫PCR採檢人數上修至2,136人,首日採檢1,100多人,今日第二天預估採檢800多人
  • 兩天採檢達成率超過85%,不過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強調,計畫不會提早結束

部桃為期三天的清零計畫,PCR採檢總人數上修至2,136人,昨(3)天首日已有1,100多人完成採檢,今(4)天進入第二天,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一早到場了解進度,預估今天將採檢800多人,兩天採檢達成率超過85%,不過王必勝表示,清零計畫不會提早喊停,因為有部分人士只有週五才有空採檢。

採檢人數上修2,136人 第2天預估採檢800多人

醫院員工、外包人員一早排隊等待進場篩檢,部桃清零計畫來到第二天,受檢人數比起首日減少一點,未出現大排長龍的狀況。整個採檢動線順暢,王必勝也再度到場關心,隨時掌握採檢進度。

有些人趕著一早做篩檢,也有人陸陸續續找空檔來採檢,部桃啟動三日清零計畫,全院員工加外包,人數上修到2,136人。首日已經採檢1,100多人,第二天預估採檢800多人,兩天採檢量超過85%,部分接觸高風險病房或是流動人員加做血清抗體檢測。

清零計畫已採檢超過85%。圖:台視新聞


部桃清零首日採1,100人 王必勝:不會提前結束

清零計畫進度順利,不過王必勝強調,沒有打算要提早結束,他表示,原本就是預排採檢到週五,有些人因工作關係週五才有空採檢。

清零計畫會按照每日預定程序進行,雖然不會提早結束,但越早完成採檢,也才能儘快進入下一階段,等待後續檢驗報告結果出爐。

桃園/張倍滋、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