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加碼育兒津貼。圖:翻攝自Pexels
行政院拍板加碼育兒津貼。圖:翻攝自Pexels

行政院今(4)日拍板,分階段加碼育兒津貼,今年8月起,0至未滿5歲的育兒津貼從現行每月2500元,增加至3500元,明年8月翻倍至5000元,替所有爸爸媽媽減負擔、增福利。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時提出「0-6歲國家一起養」政見,為落實這項政見,教育部今日在行政院會報告相關規劃,逐年調高育兒津貼。

教育部規劃,今年8月起,育兒津貼加碼1000元,每月發放3500元,明年8月起調高至5000元,第二、三胎再加發;另外擴大發放對象,今年8月起,正在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家庭也可以請領津貼,在一般私立幼兒園讀書的5到6(未滿)歲小朋友,就學補助同樣比照津貼額度。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院會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表示,蔡英文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希望藉由托育名額增加、提高育兒津貼,能給予養兒育女的家庭最大支持。

即時新聞/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