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國際採購遇到阻礙,包含進度和數量通通成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出面信心喊話,認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喊出「我ok,你先打」口號。對此國民黨狠酸,買不到就風向轉彎;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表示,要送衛福部長陳時中「時空旅人之『欺』」的封號。

「說好的疫苗一場空」民眾黨轟陳時中詐欺

不滿陳時中去年底才說口袋已經有疫苗,目前還是一場空,民眾黨怒批陳時中說法反覆,欺騙人民,甚至送陳時中「時空旅人之『欺』」的封號。對此,吳思瑤跳出來要大家不要急,強調民進黨並未把疫苗採購,列為次要任務。

高虹安送陳時中「時空旅人之『欺』」的封號。圖:台視新聞
吳思瑤強調,民進黨並未將採購疫苗列為次要任務。圖:台視新聞

話語一出,國民黨直批執政黨「風向轉太快」,立委李德維諷刺民進黨立委淨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他認為採購疫苗本就該由陳時中負起全責。

李德維諷刺民進黨立委淨做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圖:台視新聞

爆有人兜售新冠疫苗 柯文哲回「你去找中央處理」

中央苦等不到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卻自爆「有門路」,透露有人向他兜售十萬劑疫苗。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表示,柯文哲從以前在台大時期,就常有權威與之介紹新藥。

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疫苗採購預算都是中央在管,向地方兜售太不懂行情,絕對是假的。對此柯文哲今(3)日澄清,當時聽到該消息,馬上回答「你去找中央處理」,但柯文哲並沒有透露賣方資訊。

台北/黃品寧、陳蜀強、林楷鈞、曾俊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柯文哲說,他向兜售疫苗的人去找中央談。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