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後,院內一名68歲的病患,日前轉到其他醫院繼續治療,未料1日卻突然身亡,死因為「肺炎」,引發外界聯想。

對此,指揮中心今(3)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時指出,該病患本身有其他疾病,先前轉院也已經檢驗好幾次,結果都是陰性,因此死亡原因和新冠肺炎無關,外界不用再懷疑。

患者轉院至少採檢3次 指揮中心:不需再懷疑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後,院內病患緊急轉院、出院,不過卻有一名68歲的患者,轉到桃園南區一家醫院後突然身亡。

這名68歲的男子,因為精神疾病服用治療藥物導致鋰鹽中毒,到部桃就醫,上個月19日因為院內爆發疫情,緊急轉院,原本醫師評估2月3日就可以出院回家,沒想到1日卻突然身亡,院方還診斷死因是肺炎,再度讓桃園疫情拉起警報。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病患本身有一些潛在性的疾病,但和新冠肺炎無直接相關,且他於出院、轉院及身亡後皆有採檢相當多次,都是陰性,要外界不需再懷疑他的死因和新冠肺炎有關,將交由法醫做最後的研判。

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對於該病患的病歷情況還是不宜多談,若和防疫相關會對外說明,但對於疾病本身的演變,恐怕不宜在公開場合來談。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