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星殖民艦「星艦」二度測試降落爆炸。圖:SpaceX
SpaceX火星殖民艦「星艦」二度測試降落爆炸。圖:SpaceX
  • SpaceX火箭飛行測試傳大爆炸,降落發射台時,轉瞬成火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所屬的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2號在德州進行火星殖民艦「星艦」第二次的高度飛行測試,雖然順利發射升空,星艦在空中飛行幾英里、盤旋一陣子,降落前還做出類似腹部俯衝的動作,但最後卻在降落發射台時爆炸。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星艦按照原計畫地,火箭3個引擎皆被點燃,但飛到目標高度10公里後引擎熄火下墜,墜落到一定高度後引擎再次點火,把水平的機身導為垂直,結果在機身尚未完全平衡的情況下墜毀地面爆炸,目前仍不清楚哪個環節出錯。

二度測試  SpaceX星艦火箭著陸失敗爆炸

SpaceX工程師因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在發射直播上表示,飛行測試「看起來相當好」,工程師能夠在飛行高達10公里的測試中,收集數據以改進星艦設計。他表示,「我們展現了將引擎轉換至降落推進劑儲存槽的能力,亞音速重返看起來相當好且穩定,僅需在降落上多努力」。

星艦是Space X所研製的新型火箭,目的為載運物資至月球和火星等,最多可搭載100人。馬斯克先前表示,他的目標是在2024年展開火星無人任務,接著在2026年把人類送上火星。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