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圖:翻攝自HITFM Youtube。

新冠疫苗何時才能來台?備受各界關注,不僅有媒體搶先報導10萬劑輝瑞疫苗來台,遭指揮中心嚴正否認,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更自爆,有人曾向他「兜售」,引發熱議;對於柯文哲的爆料,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回應,如果有疫苗請聯絡「祥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浩浩」(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中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柯自爆疫苗有門路?李秉穎:不是買了就可用

李秉穎今(3)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寇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爆有人向他兜售10萬劑新冠疫苗,真的是這樣嗎?一個首都市長可以這樣講嗎?李秉穎特別回應,如果有疫苗請聯絡「祥祥」、「浩浩」、「中中」。

李秉穎直言,疫苗這件事情不是地方首長可以決定的,他解釋,現有的疫苗都是緊急授權,並沒有經過本來嚴格的臨床試驗規定,未來不論是美國、德國或者英國疫苗,進口台灣都需要食藥署的緊急授權許可,才能施打,李秉穎強調,不是你從國外買了就可以用。

國內疫苗進度慢?李秉穎:這是全世界的問題

此外,國內取得疫苗的速度是否過度緩慢?李秉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回應,目前亞洲國家包括日本,都還沒有疫苗,這是全世界的問題,歐美國家本來就會優先施打自己的人民,才會進行外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