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將近三成的上班族,今年紅包預算縮水。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將近三成的上班族,今年紅包預算縮水。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將近3成的上班族,今年紅包預算縮水
  • 今年受疫情影響,旅行業、觀光業、飯店業、航空業的紅包預算明顯縮水

迎接農曆年,對小朋友而言,領紅包壓歲錢絕對是每年重頭戲,不過這卻是不少大人的壓力來源。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將近3成的上班族,今年發紅包的預算「縮水」了,平均每人預算不到1萬2千元。根據專家分析,航空、飯店或旅行社等相關領域的上班族,影響最明顯。

7成7民眾生活開銷變大 近7成業者「未加薪」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每人的紅包預算平均1萬1977元,跟去年相比,儘管有一半的人預算持平,但也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民眾表示紅包預算可能變少。有7成7的民眾認為,紅包縮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生活開銷變大了,也有近7成上班族是因為公司沒有加薪,另外擔心被裁員,及擔心被減薪、放無薪假分別有2成2及1成5。

疫情「重災區」航空、飯店、旅行業影響最大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指出,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不少企業減少年終獎金發放,也間接影響到民眾發紅包的預算,其中又以旅行業、觀光業、飯店業甚至航空業影響最大。

台北/邱于庭、周煒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