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宣布重回國民黨,甚至劍指黨主席選戰,但是以國民黨現行的候選人資格,必須入黨滿一年,且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趙少康確實不符合資格,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受訪時提到一切按照制度走。

國民黨修黨主席選舉辦法? 馬:照制度走

趙少康1日宣布重返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證實收到回復黨籍的申請,安排走正式程序,不過趙少康主要是有意參與黨主席選戰,但依照國民黨的黨內規定,必須入黨滿一年且曾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

馬英九今(2)日下午受訪時提到,歡迎黨員回娘家,被問到是否贊成趙少康選黨主席,他表示要看黨內相關規定,但趙少康回國民黨,卻不符合參選黨主席資格,馬英九說自己對黨務並沒有這麼熟,不多做回應,國民黨是一個有制度的黨,因此應該按制度走,至於黨內是否會為了趙少康修改規則,他則表示細節無法答覆。

外傳「趙韓結盟」不利年輕人選票 馬:不好多做評論

趙少康在宣布重返國民黨的記者會上,表示是受到韓國瑜勸進而有意競選黨主席,因此傳出「趙韓結盟」,但黨內有人擔心,「趙韓結盟」可能會讓國民黨走向極端,且不利於吸納年輕人的選票,馬英九則認為,在都還沒成為事實之前不好多做評論,但所有支持國民黨的力量結合起來,都是一件好事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