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桃園部立醫院驚傳一位服用過量躁鬱症藥物中毒病患,因爆發院內感染轉到桃園某家醫院後,昨(1)天下午竟因為「肺炎」病逝。桃園市衛生局緊急採檢,指揮中心表示,隔離期間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實驗室將再針對病逝後採檢檢體進行檢驗。

部桃驚傳轉出病患「肺炎病逝」  指揮中心急採檢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已有241名病患因此轉院治療。當中一名68歲男病患的家屬控訴,男子因躁鬱症服用藥物,卻引發鋰鹽中毒而送往部桃住院,之後於1月19日轉院到另一家醫院,沒想到卻在昨日宣告不幸身亡,死因為「肺炎」,讓家屬無法接受。

桃衛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受訪指出,這名轉院病患於出院時曾做過一次採檢,結果為陰性,在南區某醫院住院時也做過兩次採檢,亦皆為陰性,因此死亡原因排除是感染新冠肺炎。陳效君表示,該間醫院治療情形回歸到醫療專業,家屬若對醫療處置有疑慮,可透過衛生局的爭議調處平台來申請,會請公正第三方來協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該名病患於出院、轉院都會做採檢,隔離期滿也會再做一次採檢,中間幾次採檢都是陰性,死亡時法醫也進行採檢,後續疾管署實驗室會針對採檢的部分做檢驗,待結果出爐會與大家報告。

疾管署指出,該病患於1月19日到1月27日期間曾做過3次檢驗皆為陰性,法醫也已進行採檢,目前已由昆陽實驗室進行複驗,相關檢驗結果將於明(3)日對外說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