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區空氣品質頻頻亮紅燈,針對空汙不散,反萊豬醫師蘇偉碩指控「空氣殺人」,還質疑市府悶不吭聲,今(1)天上午他也前往市府抗議,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說,由於大氣環境,不利污染物擴散,因此空氣品質較差,而他上任後就已擬定各項改善措施,積極改善空氣品質,絕無坐視不管。

忍不下去!蘇偉碩:高雄空氣1年殺死500人

針對高雄空汙問題,醫師蘇偉碩指控「空氣殺人」,但高雄市府悶不吭聲,蘇偉碩忍不下去了,今天現身市府前,抗議市長陳其邁對嚴重的空汙不聞不問。

蘇偉碩在市政府門前舉著一個大大的「怨」字,表示自己是表達高雄市民對於空氣污染的民怨。

6成空氣汙染來自高雄境內 直接打臉陳其邁

蘇偉碩日前也在臉書上向陳其邁喊話,他指出,空氣一年殺死500個高雄人,造成經濟損失高達160億,「你說,你已經努力了,但有3分之2的汙染是來自外縣市跟境外。根據環保署的資料,有6成的空氣污染是來自境內的污染源。」蘇偉碩秀出數據,直接打臉陳其邁。

空氣品質差 陳其邁:大氣環境不利污染擴散

對此,陳其邁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行多項空污防制措施,包含要求興達電廠除須停止2部燃煤機組運轉外,要求減煤量再提升,另2部燃煤機組發電負載由65%降至50%以下;加速國營企業投入340億元進行製程設備汰舊更新;744座鍋爐提前1年半改善完成;另外電力設施也擬定更嚴格排放標準。他還強調,由於大氣環境不利污染物擴散,因此空氣品質較差。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儘管陳其邁提出數據,頻頻解釋,但空氣品質不佳是事實,雖然非戰之罪,陳其邁仍持續解決這眼下最難解的局,努力弭平外界爭議。

高雄/謝鎧、王秀成、蕭志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