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立桃醫群聚感染事件,造成案863護理師一家七口有六人染疫,讓不少醫護人員相當心疼
  • 醫師蘇一峰呼籲,政府應該提供醫護額外的「專用宿舍」,並考慮確診醫護家人如果染疫,要予以補償

部立桃醫群聚感染事件,造成案863護理師一家七口有六人染疫,而且她的婆婆還不幸病逝,幾乎全家人都染疫。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醫護人員在前線抗疫,最害怕就是把病毒帶回家,這是他們「最大的惡夢」,因此呼籲政府應該提供醫護額外的「專用宿舍」,並考慮確診醫護家人如果也染疫,要予以補償。

醫護抗疫最前線 憂病毒帶回家「最大惡夢」

疫情當前,醫護人員每次進出醫院,最怕的就是把病毒帶回家,有些人乾脆選擇「留院住宿」,也有人獨自在外另租房子,因為部桃群聚感染,造成案863護理師一家六口通通染疫,包含丈夫、兩名女兒、公公婆婆等相繼確診,婆婆還不幸死亡,護理師一家人遭遇,讓不少醫護人員相當心疼。

醫護家人如不幸染疫 專家:應該協助賠償

蘇一峰指出,案863家庭染疫事件,真的是對醫護人員最沉重的警鐘,顯示出不管防護有多齊全,還是有一定的感染風險,政府應該針對照顧疑似病患的醫護人員,提供外宿的補助,或是可用的宿舍,否則醫護人員還必須自掏腰包找地方住,一個人承擔的風險實在太沉重,而且政府也該負起對醫護家人染疫的相關責任。

爭取專用宿舍 護理師工會:爭取多年沒回應

不只醫師呼籲,護理師工會也痛批,早在先前就不斷爭取,要求政府提供醫護人員專用住宿場所,但如今仍沒等到政府回應,卻先傳出案863家庭染疫這樣不幸的消息。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大概有將近七成的護理人員,希望有自我隔離的處所,可是政府、衛福部都沒有重視,她覺得政府只是「口號挺醫護」。有護理師表示,他家裡是有專門的消毒機,回家後會先把外衣消毒,目前只能以這樣的方法避免將病毒帶回家中。

醫護人員工作返家,通常會特別留意做好防疫工作,可惜病毒無所不在,現在傳出護理師一家六口染疫,他們只希望政府能夠正視相關議題。 

台北/張倍滋、許修銘 責任編輯/李成蔭

案863護理師一家七口有六人染疫,讓不少醫護人員相當心疼。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