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人員為伯斯民眾進行篩檢。圖:翻攝 AP Direct
醫療人員為伯斯民眾進行篩檢。圖:翻攝 AP Direct

澳洲西岸第一大城伯斯(Perth),10個月以來皆無本土確診感染案例,但隨著近日一位檢疫旅館工作的保全人員確診而破功。伯斯當局研判,該案可能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就怕病毒擴散到社區,西澳省宣布,自31日晚上6點起,展開5天的封城,學校和大部分企業關閉,民眾非必要也不得外出。

伯斯連10月零確診破功 保全染英變種病毒

位於澳洲西岸西澳省的大城伯斯陽光普照,但街道上卻空蕩蕩,在城市的另一個角落,則有大批民眾排隊進行新冠病毒篩檢,原來是因為防疫模範生伯斯,10個月以來的零確診破功了。

伯斯民眾排隊進行篩檢。圖:翻攝AP Direct

檢疫旅館成破口 1保全確診「恐染英變種」

疫情的破口發生在一間檢疫旅館,除了被隔離的入境旅客,一名當地保全也被驗出陽性,是10個月以來第一起本土確診案例;當局研判,該案可能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

西澳省省長麥高恩表示,目前該間檢疫旅館共出現4個確診案例,其中3個已知是變種,2個英國、1個南非,剩下一個還不確定。

西澳省省長麥高恩表示,該間檢疫旅館共出現4個確診案例。圖:翻攝AP Direct

深怕病毒擴散 西澳省封城5天

就怕病毒擴散到社區,西澳省宣布伯斯封城5天,麥高恩強調,這是非常關鍵的一周,伯斯居民必須待在家裡,維持社交距離、保持個人衛生,若有症狀則進行篩檢。

封城期間,伯斯街上空無一人。圖:翻攝AP Direct

當局為了防疫,不光是伯斯,都會區周圍的皮爾區和西南區也跟著實施封城,在封城期間,學校和大部分的企業被迫關閉,人們允許外出的時機除了工作、購買必需品跟醫療需求,每人1天最多只可在住處附近運動1小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