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立委票選中奪冠。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立委票選中奪冠。圖:台視新聞

第十屆立委進軍國會滿週年,有平面媒體邀請立委互評,選出本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立委,最後由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和同黨立委王美惠並列冠軍。

媒體邀113位立委互評 高嘉瑜、王美惠最吸睛

立法院臨時會剛結束,明天(2月1日)就要迎來新會期,也意味著第十屆立委進軍國會滿週年。有平面媒體邀請113位立委互評,票選出最吸睛的立委,最後回收68張選票,結果出爐!由高嘉瑜和王美惠並列冠軍。

其中高嘉瑜號稱港湖女神,更被網友戲稱「國會殿堂最愛唱歌立委」,她不但在參政前就頗具人氣,從政後屢屢展現歌喉,也廣受網友熱烈討論。而另一位冠軍人選,則是同黨立委王美惠,她於去年11月底在立法院「豬腸大戰」當中,徒手抓起豬內臟砸向國民黨立委,讓人印象深刻;第二名的人選,由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並列。

陳柏惟、賴品妤並列第2名 陳玉珍奪下第3名

陳柏惟首度參選就當選立委,直率個性贏得不少支持者力挺,更擊敗對手前立委顏寬恒,成功進軍國會。賴品妤則是於從政前就積極參與許多學生運動,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太陽花學運,更被封為「學運女神」,外型出眾的她也在網路上擁有不小人氣。

第三名則是由金門女戰神、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拿下,敢言形象讓網友印象深刻,更於前年與國民黨立委前往外交部抗議時,遭大門夾傷手指,被戲稱「見縫插珍」而引發熱議。

至於其他獲選的立委票數,分別為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4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3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江啟臣、鄭麗文、葉毓蘭、吳斯懷,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以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都各有2票支持。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