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市長前哨戰開打!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30)天合體到北市濱江市場發春聯並推廣「反萊豬連署」。由於蔣萬安被視為國民黨2022台北市長人選,這次與馬英九合體也被外界認為頗有拉抬蔣萬安聲勢意味。

大合體! 拉抬蔣聲勢? 馬英九:自然發展

「今天其實也很謝謝馬總統,因為他新的春聯出爐,他特別聯絡辦公室,希望能夠在我選區,發送春聯拜個早年。」蔣萬安來到市場發春聯,還跟前總統馬英九合體同框,是否在為2022佈局,蔣萬安態度仍相當保守,強調不談選舉,會持續堅守自己的崗位,把眼前工作做好,持續幫民眾發聲、捍衛權利。

面對外界猜測,前總統馬英九則說,「我來發我的春聯,如果能幫蔣萬安增加聲勢,只能說那是自然的發展」。

反萊豬全國大連署 江啟臣:目標達50萬份

馬英九特別到松山區幫忙,拉抬蔣萬安的聲勢,頗有傳承意味,尤其藍營內部普遍都看好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選戰,只是不管是抬轎的,還是坐轎的,都不敢把話說死,打的還是議題牌,把重心放在「反萊豬連署」。

黨主席江啟臣:「反萊豬護健康拚公投,我們希望三月初能截止連署,五十萬份連署書預計農曆年前就可能達標」。黨內明星紛紛站出來,展開全國性連署宣傳,力拚公投過關,期盼能為因此成功搶下話語權,為藍營2022之戰,先攻下一城,奠定選戰實力。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