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林園區化工廠發生大火。圖:高雄市消防局
高雄市林園區化工廠發生大火。圖:高雄市消防局

高雄再傳工安意外!林園區聯成化工廠今(29)晚8點29分發生不明爆炸起火燃燒,警消獲報緊急派員前往搶救,起火地點是燃燒可塑劑的廠房,所幸無人受傷,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根據目擊民眾提供的現場錄影畫面,廠內烈焰衝天,黑煙直竄天際,情勢相當危急。高雄市消防局表示,在晚間8時29分獲報,林園區工業二路3號的聯成化工廠房發生重大火警,消防局長李清秀、大隊長王國泰率林園、大寮、大林、高桂、鳳祥、五甲、鳳山、中庄、小港、新興、前鎮、大昌、新莊、路竹分隊,共36車75人前往搶救,現場火勢猛烈,是面積約300平方公尺的可塑劑廠房燃燒,幸無人受傷。

這已是林園工業區2021年以來第4起工安意外,工業區內一處化學工廠27日才發生意外,當時沒有明火,但狂冒濃煙,許多消防員到場戒備。對此,高雄市政府回應,瞭解後將依法裁處,也會責成相關局處進行輔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晚間22:57更新)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