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捲入扁家弊案,長期滯留美國躲避通緝;不料潛逃13年後,黃芳彥驚傳在美國加州,自家車上過世身亡,享壽74歲,他的親弟弟黃重彥第一時間推測,可能是因為黃芳彥長期服用安眠藥,和飲酒,不排除是藥效過猛,突然逝世。不過台灣時間今(29)天清晨,美國法醫證實黃芳彥為自戕。

4天前與家人聯繫 黃芳彥傳死訊外界震驚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是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也是親信,因捲入國務機要費等案件,被特偵組通緝25年,15年前還曾對著鏡頭大聲喊冤並表示「相信司法審判」。

據黃芳彥胞弟黃重彥透露,黃芳彥在美國生活出入低調,但打高爾夫球頻率很高,也會把照片傳回台灣和家人分享,沒想到會發生憾事。

弟弟黃重彥第一時間推測,黃芳彥是服藥過量身亡,但台灣時間29日清晨,美國法醫證實,黃芳彥自戕,家人和他最後一次聯繫是台灣時間的25日。

吳淑珍車禍與扁家結緣 涉國務機要費逃美

黃芳彥畢業於台大醫學系,也在台大醫院擔任麻醉科主任長達十幾年,後來籌建新光醫院擔任副院長,是國內心臟麻醉手術權威;民國74年陳水扁夫人吳淑珍出車禍送到台大醫院,因此結識扁家,SARS期間也受到當時總統陳水扁的重用,擔任松山醫院總指揮。

無法相信! 陳水扁悼友:他是抗SARS英雄

黃芳彥離世的消息一出,陳水扁28日晚間也在臉書PO文悼念,稱讚他是抗煞的無名英雄,也透露黃芳彥這個月16日才打電話哀悼扁媽,沒想到12天後就傳來壞消息,「簡直不敢相信」。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中/傅詩涵、蕭睿陞、梁智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