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院區展開嚴格管制,但其他醫療院所的人流控管卻讓外送員怕怕的,因為現在每間醫院的取、送餐規定都不同。有外送員舉例,新竹國軍醫院,還會要求他們進到裡面,並且脫下安全帽,警衛更表示「這是院長規定的」。指揮中心今(28)天也建議勞動部修訂規範,保障外送員權益,也避免人員進出成為防疫漏洞。

憂成破口!外送員籲修訂規範禁入醫院送餐

外送員穿梭大街小巷為民眾送餐,十分便利,現在卻可能成為防疫隱憂。一名外送員接到訂單要送餐到醫院,但新竹國軍醫院不但沒有規範,還要求外送員脫下安全帽。

防疫裝備,明明應該越嚴謹越好,尤其部桃全院列為「紅區」警戒處理後,餐飲外送員卻不在匡列之內,送餐規範更停留在勞動部職安署去年4月訂定的,如果外送為「醫療院所」等地點,外送員可主動與消費者約定在「適當場所」取餐,但哪裡才「適當」?

指揮中心:不可強迫進醫院 設取餐區、院外交貨

各地醫院規範明顯不同調,院內感染隱憂仍在,就盼政府能明文禁止外送員進到醫院交貨,這些心聲指揮中心也聽見了。

指揮中心提供勞動部修改外送員工作指引建議,除了不可強迫他們進到醫院,醫院管理可採取動線管制,設定取餐區或只能在院外交貨,防堵院內感染擴大,保障外送員人身安全,也避免防火牆又出現縫隙。

台北/張元春、黃品寧、林楷鈞、周煒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