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敏感時機,台中一間餐廳突封館消毒,顧客一度掀恐慌
  • 原來是餐廳稽查多項缺失,慘遭勒停3天改善並全館消毒

台中西區一間知名自助餐廳27日晚間突然在官網宣布,今(28)日停止營業一天,進行內部調整、全館消毒一天,由於正值疫情期間,引發不少民眾恐慌,衛生局趕緊澄清,是因為陸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情況,造成49人出現身體不適,其中有12人就醫,加上到現場稽查發現有多項缺失,才勒令業者限期改善,餐廳依照SOP全館消毒一天,和疫情無關。

49人身體不適疑食物中毒 自助餐廳爆食安問題

上週日一名媽媽帶兩個女兒開心聚餐,回家後小女兒卻狂吐不止,一個晚上吐了5、6次,緊急到醫院掛急診吊點滴,最後才知道原來是食物中毒,媽媽表示小女兒吃了鮭魚生魚片和握壽司,她和大女兒沒有吃,因此懷疑是生食海鮮不新鮮,之後衛生局也陸續接獲民眾通報有類似情況,全部一共有49人身體出現不舒服,其中12人就醫。

餐廳緊急貼出公告,暫停營業一天,進行全館消毒,有民眾一開始還以為和疫情有關,引發恐慌,也有不少民眾到現場才發現撲了空,餐廳業者表示,對於身體不適的客人將會補償餐費和醫藥費用!

採檢餐廳14件檢體送驗 若有病菌將處罰鍰

事後衛生局人員也到現場稽查,發現餐廳有多項缺失,包括牆壁角落不乾淨、冰箱食物沒有覆蓋等,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衛生局食安處祕書蔡文哲表示,現場已經採檢了食餘、環境以及人體檢體,一共14件送驗,最快結果兩個禮拜後出爐,若食物中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對業者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