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 指揮中心表示,部桃目前僅有601名員工上班,其他解除隔離的員工都是先回家休息、待命

各界持續關注部桃群聚事件,經過多天本土零確診後,大家也關注院內工作狀況,羅一鈞指出,目前僅有601名員工上班,其他解除隔離的員工都是先回家休息、待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部桃的「解隔離數」每天都在增加,原則上解除隔離後的醫護人員都是先在家休息、待命,除非前進指揮所有特別需求,需要部桃員工協助採檢或相關醫療業務,才會要求他們回院上班。

羅一鈞指出,目前留院的病患數已經下降到118人,其實整體醫療業務上,並沒有需要太多人回院上班;而且部桃現在正研擬全院篩檢計畫,將提報到指揮中心專家會議做討論後實施,預計在2月4日開始第一波,針對已經解除隔離的員工進行抗體及PCR採檢。

羅一鈞說,現在都是盡量減少來院工作人數,目前全院上班人數僅有601人,其中41位醫師、220位護理師,情況上都足以應付院內醫療及行政的需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