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反批,桃園醫院問題這麼嚴重,執政黨怎麼還有時間打口水戰。圖:台視新聞
馬英九反批,桃園醫院問題這麼嚴重,執政黨怎麼還有時間打口水戰。圖:台視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當時和平封院未好好規劃,造成驚慌,「最差的開始就是和平封院」
  • 馬英九批評,桃園醫院問題嚴重,怎麼還有時間打口水戰,他非常不以為然

2003年SARS期間,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的責任歸屬再度引發討論。時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要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出來講清楚,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表示,當時中央和地方開會後決定封院,是因為分艙分流沒做好,怒批「最差的開始就是和平封院」;馬英九對於被民進黨猛攻和平封院事件,他重話批評,現在桃園醫院的問題那麼嚴重,執政黨不把心力放在桃園醫院,怎麼還有時間打口水戰,非常不以為然。

民進黨圍攻馬英九抗SARS!陳建仁:最差的開始就是和平封院

桃園醫院群聚事件,讓台灣疫情升溫,18年前的SARS事件,台北市和平醫院封院是誰下的決定?再度引發討論。

過去馬英九在拍攝紀錄片時曾表示,當時他在市府舉行早餐會報,找了時任衛生局長邱淑媞、和平醫院院長吳康文共同做的決定,那時沒有封院這個名詞,而是要全面管制人員進出。

今(27)日馬英九親上火線回應,當時衛生署給台北市政府特急件,要市府立即封院,他們參加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主持的協調會,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也有出席,雙方達成共識後,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發表。馬英九強調,封院是和中央共同的決定。

但現在民進黨可不這麼認為,陳建仁表示,當時中央和地方開會後,決定封院,應分艙分流、循序漸進,台北市政府時間一到卻直接拉起封鎖線,沒有好好規劃,造成驚慌,「最差的開始就是和平封院」,現在檢討起來,那時候的封院確實比較沒有照流程。

挨批「院長當假的」 游錫堃不服:我還有很多資料

游錫堃上午受訪時也直言,要馬英九自己出來面對,「我那邊有很多資料,不要再講了啦,越講你就越漏氣」。

不過游錫堃昨(26)日指出,當時根本不知道有這場會議,讓馬英九聽了情緒激動反駁,游錫堃說市府都沒有告訴他,「我們覺得很詫異耶,他的副院長召開的會,他怎麼都不知道呢,這恐怕他自己要檢討吧」。

馬英九也提到,現在部桃的問題這麼嚴重,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打口水戰,「這點我相當不以為然」。

台北/傅詩涵、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