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27日召開防疫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和金門縣長楊鎮浯,特地跨縣市到場捐贈防疫物資
  • 兩縣「禁桃令」引關注,徐耀昌澄清是減輕公務員負擔;楊鎮浯強調桃園國門不能關、要力挺
  • 鄭文燦也緩頰,防疫是大家共同目標,並感性表示「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7)日上午再召開防疫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和金門縣長楊鎮浯,特地跨縣市到場捐贈防疫物資,由於先前兩個縣市都曾因「禁桃令」惹議,如今「禁桃變護桃」大動作釋疑也引發關切。

苗栗縣長徐耀昌澄清,他的用意是要減輕公務員負擔卻被誤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替兩位縣長緩頰,強調防疫不分藍綠,首要目標還是齊心抗疫。

喊冤! 徐耀昌:減輕公務員負擔遭誤解

苗栗縣長徐耀昌在今日上午特別到桃園防疫會議捐贈物資力挺桃園,動作會備受矚目是因為苗栗曾傳出「禁桃令」,要公務員別到桃園洽公。

徐耀昌澄清從來沒有「禁桃令」這回事,強調原本用意是要減輕公務員的負擔,不要因為舟車勞頓影響行政公務,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挺桃園! 金門縣長:桃園國門不能關閉

同場同台的,還有先前同樣因為「禁桃令」惹議的金門縣長楊鎮浯,他表示小三通可以關閉,但桃園的國門不能關閉,他能感體會這種壓力,所以在第一時間就表達對桃園的支持跟感謝。

幫緩頰 鄭文燦:風雨故人來 患難見真情

苗栗、金門兩位縣長今日跨縣市親自到桃園打破「禁桃令」,鄭文燦也趕緊緩頰,說防疫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並感性表示,「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防疫確實沒有顏色,病毒也沒有邊界,大家要一起努力。 

藍營五縣市日前的「禁桃令」曾引發政治爭議,如今苗栗和金門以實際行動和鄭文燦同框上演大團結,防疫當前、政治色彩先擺一邊。 

桃園/周利庭、余苓瑀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