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累計已有15人染疫,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被迫與家人分離,承受巨大壓力,有些人在臉書發表感受或提到醫院現況,卻傳出遭上層關切,甚至下封口令,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痛批,部桃高層無法讓基層醫護安心,反而限制醫護人員發文,甚至開始去抓發文的人,實在不合理。

部桃疑下封口令攔截採訪 護師工會批不合理

部桃院內群聚感染,部份醫護人員被隔離,被迫要和家人暫時分開,有不少護理人員發文抒發情緒,疑似遭關切,下封口令。

有護理師向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透露,院方下達封口令,真的不能說什麼,連接受採訪都不行,還貼出院內傳訊的公告,如果有陌生電話訪問或面對面攔截採訪,請一律回覆由指揮中心統一發言,現在需要忙工作。但院方發現,不斷有醫護私下發聲,又再度警告,要求醫護不得任意自行散播不實訊息或接受媒體採訪,避免涉法。

對此,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忍不住痛批,醫院高層沒讓醫護安心,還反過來限制他們發聲,她也直言,醫院現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你們這些主管不是說很忙嗎?怎麼還有時間去抓所謂爆料的人士」。

院內不少護理師認為院內人力吃緊,排班狀況也相當不明朗,跟外界所得知的訊息並不相符,想說卻不能說。醫院表示,目前有不少醫護人員解除隔離,將安排回院,讓人力狀況可以更加穩定。

桃園/張倍滋、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