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陳姓民眾投訴台中向上市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用力叫賣,卻沒有戴口罩,加上市場人潮眾多,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向市場管理員反映,還反被嗆「不然你去報警」,一週內向市府檢舉6次都沒用。

直擊!攤商看到有鏡頭再拍 緊急戴口罩

台中向上市場遭檢舉攤商不戴口罩叫賣,經台視記者直擊,部分攤商沒有戴口罩,甚至直接抽菸,看到鏡頭在拍才馬上將口罩戴上,市場管理單位顯然宣導防疫不力。

對此,市場管理員表示,一直有在廣播宣導,無奈攤商不聽,自己也沒有辦法強制攤商配合戴口罩。

出入8大場所需戴口罩 違者最高可罰1.5萬

其實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市場是被政府列入須戴口罩的場所。台中市府經發局表示,會請市場管理員加強宣導,若勸導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