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鐵女車長進行居家隔離,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鐵人員依照應變計畫執行,春節運輸不受影響
  • 台鐵依緊急標準作業程序,緊急將列車回送消毒,並要求100多名員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內感染擴散,全台居家隔離對象高達5000人,現在又傳出,一名台鐵女車長接獲隔離通知,必須進行居家隔離,台鐵局今(27)日上午也做出聲明,證實此事。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表示,與車長接觸人員均已通知自主健康管理,台鐵人員依照應變計畫執行,人員調度和列車營運沒有問題,春節運輸不受影響。

這名台鐵女列車長23號曾到桃園某醫院就醫,剛好是案889從部桃出院後,二度就診的醫院,因此衛生局26號緊急通知她,必須進行居家隔離到2月7號。

台鐵啟動標準作業 列車消毒、要求百員工自主管理

台鐵局得知後立即依防疫規定,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女車長返家居家隔離,並依緊急標準作業程序,要求100多名員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還有一名台鐵工務員工,因為2個女兒都在部桃當護理師,他卻沒收到檢疫或隔離的通知,主動通報後,25號開始請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等候正式隔離通知。

台鐵台北運務段段長梁育裕表示,這兩名同仁目前身體都沒有異狀,台鐵也採取相關防疫措施,緊急將列車回送消毒,工作地點也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照應變計畫走 春節人力運作沒問題

林佳龍對此表示,這名列車長只是因為到醫院看病需要居家隔離,還不是台鐵同仁有感染,台鐵先前也有應變計畫,就按照這個來執行。針對此事會不會影響台鐵春節的人力運作,林佳龍強調,「不影響!」台鐵、高鐵針對防疫期間都有分組,如果有人被居家隔離或甚至有確診,都有其他的組可以替代。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