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必勝海邊沉澱心情 盼院內不再有員工確診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整棟醫療大樓列為紅區警戒,醫護人員壓力非常大,有醫師臉書發文落淚表示,每天看不到疫情終點,只要一有喉嚨痛、咳嗽,就懷疑是不是確診了。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在臉書分享部桃第8天的情況,他說,利用少有的空檔,到附近無人的海邊,沉澱心情,只期盼院內不再有員工確診,讓醫院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部桃醫護家人發文 「承受的壓力大家無法想像」

部桃醫院急診外頭聚集大批民眾,等著接受採檢,因為院內群聚感染擴大,加深外界恐懼,不過內心最煎熬的,恐怕是院內的醫護人員,因為深怕波及家人,部桃醫護們根本不敢回家,

有醫護丈夫在臉書發文,貼出太太照片,臉上全是口罩壓痕,說她在去年三月回到團隊,過去一年以來,承擔全國五分之一的確診者,疑似病患又數不清有多少,承受的壓力大家無法想像,如今因院內感染,太太接到同事確診入住時,心情更是五味雜陳。

部立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表示,院裡的醫護雖然身體可能是疲憊的,但彼此之間心情都是互相打氣的,每天也會針對隔離的同仁做電話關懷,「如果他們有提到說希望我們轉達一些什麼,或者是希望我們可以幫忙些什麼,我們都會各別來做處理。」

王必勝海邊沉澱心情 盼院內不再有員工確診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在醫院跟著所有醫護,度過艱難時刻,25號在臉書寫下心情,前進指揮所第8天,他說利用少有的小空檔,跑到附近的無人海邊沉澱心情。

王必勝表示,現有的住院病人都是以一人一室的專責病房型式、由穿防護衣的醫護照護中,專責病房沒有再分紅綠區,只集中在少數樓層病室確實分艙分流運作,只期盼院內不要再有員工確診,維護當地病人的權益。

大家努力拚防疫,更不斷送來滿滿的愛心,期盼醫院早日恢復正常運作,全國齊心度過這波疫情考驗。

桃園/徐郁潔 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