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近日擴大匡列,居家檢疫已達8000人、隔離5000人,且桃園就達1.3萬人需要監控,鄰近的台北市也超過9000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就表示,案號889就是沒篩檢到處走的本土確診案例,而桃醫約40名住院病人轉至台北,她也要求北市應對部桃轉入的病人及陪診者做全面核酸篩檢,以防患未然。

就怕疫情擴散 北市議員要求篩檢40名轉院者

王鴻薇提到,案889在8日至11日因病住進部桃12A病房,因當時未被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導致他出院後還外出和朋友打桌球、吃飯,確切行蹤尚未清楚公布,使得疫情在無形中擴散,她認為各縣市應該針對部桃轉入的病人及陪病者都做核酸篩檢,也要求台北市衛生局立刻針對轉院至台北的40名病患做篩檢。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醫院探班、里上活動等是否該禁止,應該由中央設訂統一標準,但民代們希望市府趕快拍板自行決定。

台北電玩展上看60萬人 北市議員要求停辦

而在28日即將登場的台北電玩展,今年展期人數上看60萬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PO出過去台北電玩展的照片,人潮眾多恐怕會群聚,要求市府跟主辦單位宣布停辦,里長也呼籲很多活動應該取消,還乾脆自己先縮小規模,就怕群聚感染,讓防疫出現漏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