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文燦請化學兵協助消毒,並表示民眾居檢費用由政府支出
  • 桃園監控人數達1.3萬,鄭文燦重申「防疫要同心,標準要嚴格」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匡列5000人居家隔離。今(26)日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做出兩項宣示,其一為請化學兵在八德區進行大規模消毒;其次為民眾居檢費用由政府支出,不過需自付交通費。預計監控人數達1.3萬人。

鄭文燦2大宣示 籲「防疫同心,標準嚴格」

因應疫情擴大,自昨(25)日開始,鄭文燦每天上午8點都會親自舉行防疫會議。今鄭文燦除了提醒各單位、社區注意防疫規範外,鄭文燦指出民眾只需自付就醫的跳表車資,其餘防疫車隊的出勤津貼及診療費等,都由政府負擔,藉以將低民眾需付的費用,完成採檢。

另外,案889及案890曾到桃園八德,加上其足跡密度高,因此雖然環保局已完成相關清消,不過鄭文燦今仍請環保局與後備指揮部配合,申請33化兵群支援社區大面積消毒。 

鄭文燦重申「防疫要同心,標準要嚴格」,要求各單位按部就班,並沒有任何可鬆懈空間,或僥倖心態,鄭文燦呼籲各單位「寧可多做」,做好各防疫環節,來將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桃園監控逾1.3萬人 北部各縣市繃緊神經

在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匡列後,桃園市衛生局與警方持續進行「尋人任務」。目前桃園市列管居家檢疫已達8000人,加上5000人隔離,光桃園就達1.3萬人需要監控,台北市也要超過9000人了。

北部各縣市繃緊神經防疫,甚至考慮限制移入人數,部分企業也鼓勵員工在家上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沒有加強邊境防疫的必要,中央也不會強制要求異地辦公。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