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學測爬考生脖子的真正主角是「蜜袋鼯」。圖:維基百科
22日學測爬考生脖子的真正主角是「蜜袋鼯」。圖:維基百科

今年學測考試,驚傳有考生遭寵物鼠爬上脖子,當場尖叫、驚嚇跌坐地板,事後她上網哭訴,引發熱議;沒想到這起事件,老鼠揹了黑鍋,大考中心今(25)傍晚還原真正引發騷動的主角是「蜜袋鼯」,並非鼠類,考試現場也因該騷動,延長時間5分鐘。

「異物」爬上身 考生驚聲尖叫跌坐地板

事情發生在學測首日上午,考生應考英文科時,一名中山女高的學生突然發現自己脖子上有「異物」,當場嚇到跌坐在地板、打滾尖叫,其他考生也嚇壞了,沒人敢起身幫忙。

被「天外飛來」的異物影響,這名考生擔憂影響應考表現,但現場沒有考生服務隊,最後她只好打電話給自己學校,無奈校方也沒有積極處理,上網哭訴。

攜帶寵物入場將處分? 2/18討論決定

對此大考中心表示,這是國內首次發生有其他生物進入考場影響他人,要怎麼補償受影響的考生,還有攜帶寵物入場的學生是否會受到處分,要等到2/18考試委員會審議;而若有直接受影響考生提起申訴,大考中心也會將考生受影響情形,提請考試委員會審議。

據了解,依大考中心「違規處理辦法」第五條規定,如果考生應試時擾亂試場秩序,或影響他人作答恐怕會扣「一級分」。另外第八條也規範,如果將不可攜帶入座的物品放在臨時置物區,也會「扣一級分」處分。

大考中心違規處理辦法規定。圖:台視新聞

不是鼠類!真正主角是「蜜袋鼯」

不過這起事件恐怕讓「老鼠」揹了黑鍋,大考中心稍早還原真正引發騷動的主角為「蜜袋鼯」,並非鼠類;強調事發時,監試人員隨即前往關切,並同意攜帶蜜袋鼯的考生,將裝回寵物袋的蜜袋鼯,交給場外巡場的試務人員帶回試務中心,試務中心也延長該試場考試時間5分鐘。

另外大考中心也表示,22日各考科結束後,受蜜袋鼯直接影響考生家長提出要求,並經試務中心同意,將直接受影響考生23日移至其他試場應試。

台北/邱于庭、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