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菜價飆漲。圖:台視新聞
天冷菜價飆漲。圖:台視新聞
  • 天冷菜價飆漲,農委會:放晴後價穩量充裕
  • 陳吉仲稱白鯧供應無虞! 年前預估漲10到15%
  • 美式賣場雞蛋限購,陳吉仲掛保證:不缺蛋!

農委會今(25)天盤點過年前3週農漁畜產品供應情形,主委陳吉仲表示,過年前農漁畜產品供應充足,寒流過去後蔬菜價格已回穩,漁產價格像是白鯧年前漲幅落在10%到15%,而國產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近2成,農委會強調,毛豬價格每公斤70多元屬合理波動範圍。

今天記者到傳統市場實地走訪,有民眾反映高麗菜價格比較高,一斤賣到50塊、 45塊,雞的漲幅也不小,一斤就漲30幾塊。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蛋雞場生產的雞蛋數,超過2萬3000顆,轉換成每一箱200顆的話,總共有255萬箱的,這樣的雞蛋,絕對會在節前供應,給所有的消費者」。陳吉仲也進一步說明,目前供需幅度波動,幾乎都在5%底下,很多的業者買來去做香腸、火腿、臘肉,所以需求增加。而這樣的價格,目前來講都是在,每公斤70幾塊,在過去5年,甚至10年的價格區間,都是合理波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