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醫療大樓整棟列為紅區,而出現確診個案的12樓病房,樓下11樓護理之家,全部人員都沒有轉院,讓外界擔心是否有染疫風險。院內護理人員表示,因為進出都有管制,自己並不擔憂染疫,但有專家推估,還是得看護理之家實際的人員流動狀況,才知道有沒有染疫風險。

部桃升級紅區 11樓護理之家人員仍未轉院

部立桃園醫院醫療大樓感染擴大,醫療大樓10樓有案863、868染疫護理師,因此被列為警戒樓層,24日12樓新增案889確診病例後,也被列入紅區。25日晚間,指揮中心更擴大管制,將醫療大樓整棟列為紅區,居家隔離人數達到5,000人。

而位於出現確診個案樓層底下的11樓護理之家,人員全未轉院,至今還留有病患以及護理師,且組成皆以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的長輩居多,讓外界擔心,有沒有染疫的風險。

部桃11樓護理之家全員未轉院且多為高風險族群,外界擔心有染疫隱憂。圖:台視新聞

護理之家人員「不擔心」 專家:暫時不需轉送病患

經記者採訪,內部護理師表示,「那邊一直都是有門禁的,不會隨便有人,平時都有做那些動作(管制)」,強調人員都有做相對管制,因此不用過於緊張。

而11樓護理之家收治的患者,主要以慢性病、癱瘓及中風病患居多,且多為染疫高危險群的65歲以上長輩,到底需不需要將病患,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依照目前情況來看,除非養護之家人員進出動線重疊,或是外部的支援人力在院內與養護之家來往,否則現狀下並不需要轉送病患。

桃園醫院護理之家病患多為高風險族群。圖:台視新聞

不過專家也提醒,不管有沒有染疫風險,還是得看護理之家實際管控情況,現在仍然不能說死。

桃園/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