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對民眾搶買防疫保單發表看法。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對民眾搶買防疫保單發表看法。圖:台視新聞
  • 部桃醫院感染事件擴大後,掀起防疫保單搶買熱潮
  • 陳時中認為,其實感染風險不大,不太划算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擴大後,也引發「防疫保單」搶購熱潮,讓產險業者提前喊卡。這幾天產險業者門庭若市,大排長龍,面對如此現象,有媒體於記者會上提問,「若有機會,指揮官會不會買?」,陳時中一聽,立刻吐老實話,他認為「好像不太划算」

防疫保單理賠2百倍 陳:但風險恐不到千分之一

台產壽險公司推出的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針對因法定傳染疾病須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等5種情形者,依不同保費給予新台幣5或10萬元補償金。由於保費金額最高只需年繳500元,就可獲得近200倍的理賠金額,加上隨著桃園爆發群聚感染,擴大匡列者,掀起一股搶買熱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召開記者會,說明部桃最新疫調情況時,有媒體提問指揮官陳時中看法如何?更好奇提問,「若有機會,指揮官會不會買?」陳時中回應,這是一個商業行為,若問他個人看法,保險公司可能會不是很滿意,「老實話,好像不太划算」,儘管理賠倍數有200倍,但是風險恐不到千分之一。

陳時中坦言,雖然效益200倍聽起來很不錯,只需付保費500元,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以理賠10萬元,不過其實染疫風險並未如此的大。

目前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人數加起來大約40幾萬人,且大多從國外回來,其中本土個案以居家隔離為多,僅約1萬多人,對比於全台2000多萬人,就比率上來看染疫可能性不高。但他也強調,有這樣的保單讓大家若須居家隔離時能無後顧之憂,也是件好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