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部桃專案一共匡列967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隔離
  • 針對1月6日到19日由綠區出院的病患,健保卡會註記21天,期滿就會註銷
  • 有一名院內的護理師在臉書上發文寫道,「家人在眼前抱不到」,惹哭網友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如滾雪球般,由醫護擴大到病患。為了防堵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天啟動「部桃專案」,今(23)天一共匡列了967人要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確實是疫情爆發以來,規模最大的隔離。

匡列967人居家隔離 史上最大規模!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為了防堵疫情,指揮中心設立防火牆,22日啟動部桃專案因應,不過就在23日下午,疑似部桃的院內人員,集結到急診室篩檢站採檢。

目前部桃專案一共匡列967人,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包括醫院403人、社區260人、回溯隔離304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確實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隔離,希望能發揮防火牆最大效果。

部桃專案匡列967人居家隔離。圖:台視新聞

1/6-1/19綠區出院病人 健保卡註記21天

在部桃專案中,針對1月6日到19日由綠區出院的病人,健保卡上會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對象21天,期滿就會註銷,提醒其他醫療機構需要注意詢問接觸史,不得無故拒診;另外,門診也會降載,只有提供複診病人服務,不再收治新的病患,出院或轉院的病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4天隔離期滿或移出前需要再次採檢。

指揮中心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圖:台視新聞

「家人在眼前抱不到」 護理師PO文惹哭網友

由於部桃醫院群聚感染,醫護人員壓力不斷增加,有一名院內的護理師在臉書上發文寫道,「11號被通知要居家隔離的那一天,我依然照顧完重症患者,在醫院洗完澡,才跟著同事坐著醫院安排的車來到檢疫所,根本來不及收行李,也來不及跟先生、女兒們說再見。」

尤姓護理師感性地說,日前寒流來襲,先生帶著小孩送行李給她,那一天才了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妳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但她從來不後悔選擇了這一條路,醫護真的需要大家的鼓勵。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感到鼻酸,紛紛替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桃醫加護病房尤姓護理師發文。圖:翻攝自尤姓護理師臉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