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出醫護群聚感染,本土案例如滾雪球般持續增加。對此,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在臉書列出指揮中心的4大罪狀,更直指專家都被打到噤聲,只剩下「馬屁精、大內宣」,邱淑媞的貼文一出後,反而被網友罵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天受訪時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說:「只有團結才能戰勝疫情,現在不缺口水、說風涼話」。

部桃應禁出入? 邱淑媞轟指揮中心「剩大內宣」

邱淑媞臉書內文提到,「防疫,其實只是很簡單的邏輯而已」,痛批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更表示「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這是人民之福嗎?」。

她也列出指揮中心有4點「邏輯錯誤」,包括「醫院內有醫護感染了,那麼同院的醫護接觸者,應該在家『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嗎?」、「發生院內群聚,應該只出不進嗎?或應該相反,只進不出、甚至不出不進?」等,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邱淑媞臉書貼文)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視察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台北樹林分場前接受聯訪時回應,今天台灣守住武漢肺炎的成績,全世界都誇讚第一,也看到許多國家鎖國封城的同時,我國學測卻能如期舉行、國人同胞亦如常生活,這都是全體國人齊心合力所做出的成績。

蘇貞昌強調,只有團結努力才能戰勝惡毒的疫情,現在不缺口水、說風涼話,惡意的批評都不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