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社區感染再擴大,春節期間高風險要落實個人防疫。圖:台視新聞
防堵社區感染再擴大,春節期間高風險要落實個人防疫。圖:台視新聞
  • 部桃加大匡列人數,希望能建立防火牆堵擴散。
  • 專家點出觀察期應拉長28天,推算春節仍在防疫觀察期。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第一階段採檢截至昨(22)已累積12例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觀察期直到2月4日都不可鬆懈,然而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連假,大批人潮的移動、群聚,有專家則認為潛伏期觀察最少要28天才安全,也就是說整個春節都在高風險期間。

部桃加大匡列人數 盼建立防火牆堵擴散

22日部桃醫院採檢再列2名本土個案,是案852護理師照顧過的90多歲老翁和老翁60多歲女兒,而這也是首起病患確診案例,疫情感染再擴大,陳時中透露此次群聚感染至少要觀察至2月4日才能確保安全,這2天匡列人數也會大增,就是希望能建立防火牆防止擴散。

觀察期應拉至28天 醫提醒春節仍危險

不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制主任張科則認為,社區感染要確保安全,必須從最後一個案隔離算起2個潛伏期,也就是需要28天,期間若是再有新個案出現,時間同樣必須往後推算。

依照張科的天數推算,此次觀察期至少要到2月18日才能安心,而這也表示群聚、人流移動高峰的春節仍在觀察期間,醫師提醒國人應落實個人防疫,別讓疫情再爆發。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