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 桃園市衛生局有3名疫調人員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
  • 陳時中說,目前二採都是陰性,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部立桃園醫院才爆發院內群聚,現在又傳出桃園衛生局有3名疫調人員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衛生局在昨(21)天下午巧合進行環境大消毒,外界質疑是不是跟疫情有關。對此,衛生局今(22)天出面否認,表示消毒是例行性作業,疫調人員兩次採檢也都是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這是警訊,要大家不能掉以輕心。

傳曾接觸部桃 疫調人員自行通報呼吸道症狀

桃園市衛生局爆出3名疫調人員,先後出現發燒症狀,讓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因為傳出有症狀的疫調人員曾與爆發院內感染的部立桃園醫院有接觸!

在1月11日至17日期間,一名疫調人員有呼吸道症狀,自行通報,目前已經返回工作崗位;有一人有發燒情形,經過調查,跟新冠肺炎無關,採自主健康管理;另一人17日曾到部立桃園醫院送文件,雖然沒有症狀,但由於院內感染,拉高防疫層級,也列入居家隔離。

所幸目前在隔離中的人員,分別在18日、21日進行採檢,目前二採都是陰性。但陳時中仍坦言,「還是沒有辦法掉以輕心,所以一位是居家隔離,一位沒有上班。」

桃園衛生局有3名疫調人員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圖:台視新聞

大樓24hr辦公中午時間消毒 敏感時刻引聯想

巧合的是,疫調人員出現症狀後,桃園市衛生局也在21日下午3點多,把局內人員通通請出來,進行大規模消毒,引發外界關注。桃園市衛生局出面澄清,是例行作業的環境消毒,大樓24小時都有人辦公,只能利用中午時間進行清消作業。

敏感時刻,大動作消毒,難免引發外界聯想。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