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推反萊豬新影片片段。圖:台視新聞
藍營推反萊豬新影片片段。圖:台視新聞

美國萊豬議題持續受到外界關注,國民黨今(21)日公布最新一支「反萊豬」影片,有別於先前引發爭議的豬顫抖畫面,這次訴求每一口的幸福,不能成為過去,呼籲大家一起參與反萊豬公投連署。

藍營PO反萊豬新影片 王育敏:不該出賣國人健康

國民黨今日釋出全新反萊豬影片,內容呈現下班後吃一碗滷肉飯是忙碌工作後的慰藉;慶祝生日時,吃一碗豬腳麵線代表添福氣,但開放萊豬進口之後,生活一切都變了調,為了延續反萊豬氣勢,影片將會在網路平台刊登,國民黨呼籲民眾,一起參與公投連署。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在記者會上提到,台灣跟美方可以維持很好的友誼和關係,但是不應該出賣國人健康,或者是逼我們吃萊豬,作為交換政治利益的代價。

江啟臣南向Home stay 疑鋪路連任主席

而為了公投連署催票,黨主席江啟臣本周六(23)將會和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到高雄宣講,24日則移師到台南公有市場,而江啟臣也預計在2月1日啟動home stay形式走訪基層黨員家,第一站選在屏東,用一個月的時間走訪南台灣,也被解讀是連任主席的起手式,替連任鋪路。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過去到現在,我上任黨主席到現在,到不同縣市都走過兩三次,這次到各地去拜訪時候,會更加著墨宣傳公投這件事情。」強調會針對萊豬公投催票。

江啟臣掌握黨機器和發言權,靠著公投連署,一方面凝聚藍營支持者回籠,也替自己連任墊高聲量。

台北/葉庭、李敏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