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就職典禮,身著紫色大衣。圖:AP Direct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席就職典禮,身著紫色大衣。圖:AP Direct

全世界關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其中一個焦點當然也是首位美國女性副總統賀錦麗,出席就職典禮時,賀錦麗身穿紫色大衣,亮麗色彩引人注目,但服裝的顏色也有具深意。

紫色服裝在顏色上,剛好是紅色與藍色融合而成,象徵共和黨(紅色)與民主黨(藍色)的團結,也代表了政黨融合,也與拜登訂定的就職典禮主題「團結」相符;另一層意思則是,賀錦麗為了向1972年第一位參選總統的非裔女性雪莉.奇瑟姆(Shirley Chisholm)女士致敬,當初也是因為奇瑟姆的故事,才啟發了賀錦麗的從政之路。

賀錦麗參加初選時就在競選時大量採用紫色和黃色,她當時就曾說過這是向奇瑟姆致敬。奇瑟姆最後雖然沒有獲得民主黨提名,但啟發許多美國女性從政。賀錦麗的服裝也採用美國非裔設計師Christopher John Rogers和Sergio Hudson的作品。

綜合報導/台北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