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群聚感染擴大,昨(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清空醫院」計畫,針對轉出、協助出院病患的後續管理,今(20)日指揮中心也公告配套說明,針對患者和陪病者的採檢、隔離安排將有健康關懷回溯機制。

風險區病患、陪病者離院需採檢 住專責隔離病房

根據指揮中心報告指出,部立桃園醫院日前協助風險區住院患者及陪病者轉院,在轉院前需採檢陰性,轉院後需住專責隔離病房,14天隔離期滿或移出前都需先採檢;另外出院的患者需居家隔離14天,隔離期滿也會先安排採檢;而少數因戒護等因素需留院患者,將安排一人一室,落實分艙分流。

部桃醫院清空配套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僅如此,針對1/6至1/19日期間已出院、轉院的患者及陪病者,指揮中心也將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若評估為高風險者,就會列居家隔離、期滿安排採檢。

另一方面,截至昨天為止,一共隔離427人,其中有163人在集中檢疫所,若是居家環境不適合隔離,也會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隔離,而疾管署長羅一鈞提到,目前轉院目標人數為169人,先由第二類79位、第三類90位先行轉出,醫護人員人力尚可調度。

即時報導/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